北大清華名列世界大學排名前百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週四(10月6日)公佈的2011年-2012年世界大學排行榜,中國的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均名列前百。

據《BBC》報導,在亞洲排名中,大陸的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均進入前百,分別排名第49和第71;中國科技大學進入前二百,排名第192。

香港大學因排名從去年的第21下滑至第34而痛失過去兩年的龍頭地位,屈居排名第30的東京大學之後。

但香港科技大學、中文大學和城市大學均進入排名前200,被讚為世界頂尖級大學密度最高地區。

美國哈佛大學八年來首次丟失了排行榜頭把交椅,被加州理工大學出人意料地取而代之。

美國斯坦福與哈佛並列第二。排名第四至第六的分別為英國牛津大學、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

排名前十被美國和英國的大學包攬,其中美國7所,英國三所。第七至第十分別為麻省理工、倫敦帝國理工和芝加哥大學。

《泰晤士高教副刊》是根據湯森路透集團提供的數據,以13項指標進行世界大學排行榜的編制,其中包括科研、教學、論文引用、科研成果轉化以及國際水平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