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離世 大陸網友同哀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6日電)美國蘋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s)因病去世的消息震驚世界,大陸網路上不斷湧現對他的哀悼,包括官媒在內的各主要網站也紛紛以頭條方式報導這則新聞。

喬布斯去世的消息上午傳遍全世界,已經出報的平面媒體來不及報導,但網路上四處都是相關資訊及網友回應。

大陸官媒環球網將喬布斯離世的消息放在頭條要聞,重要性超過大陸國內與其他國際重要新聞;官方新華網也在顯著位置刊登喬布斯的去世、照片集、生平、傳奇與成就等相關訊息。

其他包括新浪網、雅虎中國等新聞或入口網站,也都將這則新聞放在頭條位置,並配合大量相關介紹。

蘋果公司的產品、尤其是蘋果手機在大陸擁有難以計算的粉絲(fans),這些被稱為「果粉」的蘋果粉絲或「非果粉」,在喬布斯去世後,紛紛在網上表達哀悼。

有人直接了當地說「一位偉大的人!」、「天妒英才,JOBS,走好」。

還有網友稱,「你對世界的影響和做出的貢獻將永垂不朽!你在人們心中的位置將永不磨滅!世界人民永遠懷念你-偉大的功勛!」

網友不同說法表達的幾乎都是對喬布斯去世的嘆惜與哀悼,但當然也有人看法不同,批評悼念喬布斯的網民是「瞎起鬨」,並稱「我不知道美國蘋果公司對全世界55億窮鬼老百姓有什麼用處?!」

美國蘋果公司今天宣布喬布斯的死訊。據表示,喬布斯在美國時間5日病逝,享年56歲。

喬布斯被視為當代最偉大的企業領袖,蘋果公司在喬布斯的帶領下由黑翻紅,一連推出了iPod、iPhone和iPad等劃時代產品。

蘋果董事會發表聲明說:「我們很悲痛地宣佈喬布斯今天去世,史蒂芬的聰穎、熱情與活力,是豐富改善人類生活的泉源,世界因為有了他而變得更美好。」

喬布斯在2004年發現罹患胰臟癌,2009年接受肝臟移植手術。近年來持續與病魔纏鬥,身形日漸削瘦。

今年8月,喬布斯宣布辭去執行長職務,當時就傳出他的健康可能已經惡化。

在這項噩耗前,蘋果昨天才宣布推出iPhone 4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