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我會永遠懷念喬布斯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5日專電)蘋果創辦人史提夫.喬布斯(Steve Jobs)今天病逝,得年56歲。微軟創辦人蓋茨在得知這個消息後,立即發表聲明說:「我會永遠懷念史提夫。」

蘋果今天在網站上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很悲傷地宣布喬布斯今天去世」。

喬布斯是蘋果的共同創辦人,1976年在自家車庫與沃茲尼克(Steve Wonzniak)共同創辦蘋果公司。不過近年喬布斯飽受胰臟癌所苦,今年8月宣布辭去蘋果執行長,改由營運長庫克(Tim Cook)接任。

與喬布斯齊名的微軟創辦人蓋茨在得知喬布斯的死訊後,也立即發表聲明。蓋茨說:「對於史提夫的過世,我深感悲傷,梅琳達(Melinda Gates)和我都向他的家人、朋友以及他在工作上曾經接觸過的所有人,致上真誠的慰問。」

蓋茨說:「我和他在近30年前第一次碰面,在我們過半的人生中,我們曾經是同事、競爭者與朋友。在這個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夠和他一樣,有這麼大的影響。」

蓋茨強調,「對於我們這些有幸能與他共事的人,這無疑是偉大的榮耀,我會永遠懷念史提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