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遭遇10年來最嚴重洪水 224人罹難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中央社曼谷4日法新電)泰國官員今天表示,泰國10年來最嚴重的雨季洪水造成224人死亡,並影響泰國3/4地區,其中阿育他耶府(Ayutthaya)古城部分地區也受創。

政府表示,洪水肆虐兩個月來,泰國77個行政區中有58個行政區氾濫成災,摧毀數百萬民眾的屋宅和生計。目前仍有25個行政區嚴重受影響。

泰國災害防治署(Department of 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不具名官員表示:「就洪水氾濫規模和受影響民眾數量而論,這是目前為止最嚴重的洪災。」

阿育他耶府臨時堤防破裂後,該處最富盛名的寺廟之一瓦塔納蘭寺(Wat Chaiwatthanaram)已對外關閉。瓦塔納蘭寺位於曼谷北方,為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阿育他耶府美術辦公室主任普羅姆蘇波吉(Supoj Prommanoch)表示:「廟內已積水1.5公尺深。」

但他表示,當局有信心能避免洪水淹及主要世界遺產園區(World Heritage Park)。世界遺產園區距湄南河還有好一段距離。(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