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名朝鮮難民經日本成功投奔韓國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BBC報導,上個月在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海灣被發現的9名朝鮮難民周二(10月4日)上午,搭乘海上保安廳的小型飛機從長崎縣抵達福岡縣機場后,轉乘飛往首爾的大韓航空班機,前往他們希望投奔的韓國。這九名朝鮮難民包括三男、三女和三名兒童。

這是07年6月4名朝鮮難民經避難日本投奔韓國以來近4年半,又一起朝鮮難民經日本投奔韓國的個案。

海保廳和警方在移送包括3男、3女、3名兒童的朝鮮難民過程中,用屏幕遮擋9人行動,登機后9人乘坐的機艙後方也拉上窗帘,致使9人在日本22天始終沒公開面孔。

報導指在9月13日,石川縣漁民發現的9人是乘坐著一條長8米、寬1.5米的小舢舨。后經漁民報告,海保廳巡邏艦收容他們時,小舢舨上雖已缺食水,但9人健康且食慾旺盛。次日得到政府發放的「特例入境許可」,9人登陸並被送往長崎縣大村市法務省入國管理中心,接受難民身份審查。

9人中領頭的一名男士自稱曾為朝鮮人民軍工作,其他8人是他的親戚。該名男士解釋他們計劃去韓國,漂流6天竟誤入日本。

而海保廳則指出,9人搭乘的小舢舨居然越過日本海由西向東的激流「對馬暖潮」,平安抵達日本,也算是奇迹。

由於9人始終表示希望投奔韓國,日本政府隨後即與韓國政府聯絡,韓國駐日使館官員曾前往長崎入管中心確認,經過移交等手續,9人終於在周二成功前往投奔目的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