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印大水 官員竟歡迎觀賞災區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4日專電)印度東部奧里薩省遭洪澇肆虐,已至少42死、近250萬人生命財產受威脅,卻沒想到省政府觀光廳長語出驚人表示,觀光客愛「觀賞」災區,現在正是行銷在地觀光的大好機會。

儘管洪水為患,奧里薩(Orissa)省省會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及克塔克(Cuttack)巿,都出現觀賞暴漲河水的大批人潮。

印度「今日郵報」(Mail Today)前天報導,尤其馬哈納迪河(Mahanadi River)上的納拉吉(Naraj)攔河壩,每晚總有的扶老攜幼場景,最是壯觀,簡直跟大巿集沒兩樣,一旁擺滿攤販,有各式小吃。

看到這樣場面,也不管洪水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省府觀光廳廳長沙瑪爾(Prafulla Samal)竟然表示要逮住「機會」,好好行銷在地觀光。

9月27日,在當地1個世界旅遊日(World Tourism Day)活動場合上,沙瑪爾致詞表示,「洪澇肆虐地區同時也是觀光勝地,觀光客喜愛前往災區」。他鼓勵業界把握這次洪患的「機會」,衝刺業績。台下旅行社及酒店業者聽得直搖頭。

反對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BJP)省黨部主委奧蘭(Jual Oram)痛批沙瑪爾談話丟臉丟到家。他表示,「這話要是讓飢寒交迫的災民聽到,情何以堪?難道要拿災民的苦難給人當展覽看」?

奧里薩省馬哈納迪河、婆羅門河(Brahmani River)及支流,上月初雨季末期至少出現兩波洪水,官方統計已有42人喪生,災區10個縣近250萬人生命財產受到威脅,其中許多人出現皮膚感染症狀;另有逾22萬公頃未收割農作物泡水。

省府向中央政府提出326億5380萬盧比(約新台幣203億元)重建款需求;中央政府派遣的勘災小組初部認定災情超乎先前預估,近日完成報告後將對賑災經費提出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