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日 台僑熱烈接機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一行下午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約有60名僑胞歡迎她,還高喊「凍蒜」。她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此行會向僑胞說明台灣選舉現況。駐日副代表羅坤燦接機。

「在日台灣婦女會」許多成員有些打扮亮麗、拿著小旗子和寫著「大歡迎 蔡英文 台灣總統」的海報前來接機。接機人群中還有許多日本人。當她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立法委員徐佳青等人出現在機場大廳時,頓時揚起「蔡英文凍蒜」的加油聲。

蔡英文在機場接受獻花並接受隨行的台日媒體、駐日的台灣媒體及日本媒體採訪。

她表示,此行目的是與台僑見面、交換心情。她會向台僑說明台灣選舉現況、民進黨對台灣未來的規劃。

她表示,此行希望與日本政界交換意見。主要是討論區域安全、區域經濟體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希望台日關係能更為強化。如果明年民進黨執政的話,盼能延續過去,尤其是民進黨執政時對日關係持續強化的動能,因為日本在亞太區域是很重要的力量。

她也說,會利用這次機會,對日本朋友說明民進黨對中國關係的政策及對中國問題的處理,民進黨的處理態度是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在日本期間也會談到「台灣共識」這一點。

她認為,台灣共識會使得台灣將來對中國的談判、後續的處理會有更堅實的基礎。對中國來講,因有台灣共識,也不會因政黨輪替,兩岸關係會出現一些波折。

被問到是否曾對日本媒體表示過馬英九總統處理釣魚台問題過於強硬時,蔡英文表示,對於釣魚台問題,態度很重要,要和平、理性、有耐性地坐下來談判。

蔡英文今晚將在東京新宿一家大飯店舉行餐會及演講會。在日台灣婦女會會長張信惠說:「現在有點後悔租的場地太小,因為是週一,以為較少人參加,未料消息一公布,報名人數立刻爆滿。已報名的有320人,但預料會來約500人。」(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