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警界涉黑 傳多名高官被抓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上周四( 9月 29日)晚,青島市公安系統多名高官突然被抓,原因疑與當地黑社會案有關,疑他們充當黑社會保護傘。傳當局限令涉案公安在15日內自首。近年來,大陸警匪勾結事件不斷傳出,網友稱,當局已全面黑社会化。

大陸《新快报》记者刘虎9月30日在微博上发布消息說,「青島警界被要求自首:9月29日晚,青岛李沧区公安局长冯越欣、市北区公安局长于国铭、南区刑警大队长、崂山政法委书记被抓,南区公安局长在逃,原市公安局局长王永利也被双规。坊间传说与黑社会性质聂磊案有关。崂山区政协主席也被抓捕。今日起是公安15天自首时间,自首会宽大。部分消息已获证实。」

随后,《潍坊晚报》记者陈良飞发微博表示:山东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宣传处处长时耀华证实,经其了解,青岛市李沧区公安局长冯越欣、市北区公安局长于国铭已确定落马,案件缘起黑社会「聂磊」案。詳見明日早報。

網友翟婷vivian跟帖稱:「是真的……青岛黑社会老大聂磊半年前抓获。陈强抓获后三小时全盘供出,前公安局局长王永利已经取保后审了百度一下「青岛黑社会大哥,聂磊排第二。」

警匪一家在大陸已經不是个案,而是大面积存在。

最為典型的是重慶。香港《蘋果日報》統計,近4年時間,重慶近5,000名涉黑人士被拘捕、判刑,14個涉黑涉惡團夥受到致命打擊,還有數以百計各級公安人員因充當黑幫保護傘。而被查處法辦,其中最著名的是曾任市公安局長的前司法局長文強。文強最後被毒針處決,重慶公安也因此大換血。

在重慶之前,瀋陽也於2005年以郝萬春等為頭目的三個黑社會性質團夥,牽出21名涉案當保護傘的警員,從普通民警到市公安局副局長、禁毒支隊長、刑警支隊長、特警支隊長及多個公安分局局長、副局長等。

在早前,河南洛陽早前破獲「一條龍」盜車集團。經查他們部份贓車,像價值十多萬的私家車,居然以兩三萬低價賣給公安,公安也一直「無法破案」。

全面黑社会化

針對中國大陸警匪勾結案例層出不窮,有網友表示,贪官到处是,警匪勾结,抓不完啊。

網友質問,这個社会还能比现在更烂吗?中国大陆哪里的政府不是黑社会化?哪个政府的党官不是土匪?哪个替腐败党府卖命的官员不是抢掠分子?中共已全面黑社会化。

學者鲁坤則認為,说警匪勾结,中共當局全面黑社会化,现在看来好似有点不实质。其實,中国大陆的党府本质就是由土匪、流氓、地痞、懒汉组成的政府,何用勾结?只是本性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