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升空 學者「求失敗」「哀民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采訪報導)9月29日,中國發射「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原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王福重卻將新浪微博狀態修改為:祈禱發射失敗。後又改為「哀民生之多艱」。此事很快引起網友熱議。隨即他的微博帳號封閉。而王福重明知道發這樣的微博會遭到千夫所指,他為什麼還要堅持呢?他的做法是否有什麼深意呢?

中國發射「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並成功,中共官方媒體一片頌揚之聲。王福重的新浪微博狀態卻顯示為「祈禱發射失敗」,隨後又改為「哀民生之多艱」。

此事引起網友熱議,有網民提出批評:王福重作為航太大學的教授此舉,傷害了學子的感情、航太行業萬千科研工作者的感情,也傷害了北航這所著名大學在公眾心目中的形象和聲譽。扮演了一個害群之馬的角色。

不過,也有更多的網友支持,署名為「白上校」的網友說:王福重教授是中國為數不多的有良心有水準的經濟學家,微博上「祈禱天宮發射失敗"的言論,只是想表達一下軍工與民生協調發展的個人觀點。幸好現在不是文革期間,要不,可以立即把王教授打成「現形反革命。」

百姓是天:說實話,我到現在也沒看到花了很多很多錢的中國的航太為普通民眾帶來什麼好處(也許我不知道)。連個衛星電視都不許安裝。Zhongshun則說:昨天看到新聞說是該教授被和諧了,那麼多北大抄襲和誘姦少女的叫獸沒被和諧,發出點正義的聲音就被和諧了!

孺子馬:當許多人看不起病,上不起學,這個國家卻投入巨資造那玩藝有什麼意義,異見者:王教授說得有道理,和「天宮一號」相比,人間黎明百姓的疾苦更重要。支持說真話的王教授。

目前,王福重的微博無法打開,是自行關閉還是被官方封殺尚不得而知。據悉王福重是中國知名的經濟學家,主要研究領域為經濟學基礎理論、國際經濟學和公共財政,為香港鳳凰衛視特約評論嘉賓。另外,他也早已經不再任職北京航空航太大學。

目前旅居在荷蘭的知名時政、經濟評論人李劍芒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認為,王福重只是在微博上用一種比較激烈的姿態,來表達更為隱含的對社會的觀察。他不認為王福重真心希望「天宮一號」發射失敗,他指出,王福重不認同的是中共當局耗費巨資運用於「放衛星」的項目。

時事評論家、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向《新唐人》表示,中共是一黨獨裁,它做任何事是不和百姓商量的,它只考慮他的政績,而不顧老百姓的死活。

章天亮:「中國大陸社會矛盾高漲,一方面中國房價非常的高,同時又強制拆遷,大量的資金流入到其他的地方,造成中國嚴重的通貨膨脹,物價漲得很高。」

章天亮指出,在中國30年的改革開放過程中老百姓並沒有得到好處,反而最這幾年的民生越來越艱難,因此「老百姓對中國的這種面子工程就採取消極和嘲諷的這種態度。」

章天亮認為,中共應該把資金投入到涉及老百姓真正生命安全的問題,比如交通安全問題、醫療、社會養老保險、教育等,去重視起來,真正的去改善。

此外,章天亮還認為,「航太工業是一種高科技的話,地鐵和高鐵的信號並不是一種高科技」,但當局在這方面的問題卻沒有解決,「所以說現在中共的這種伎倆應該很難再繼續欺騙來百姓。」

在7月份發生的溫州動車事故和剛剛發生的上海地鐵事故,事故原因都是信號設備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