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康鈞洛城與歌迷互動相見歡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沉寂五年的新加坡華人歌手石康鈞9月30日下午在洛杉磯阿罕布拉市與久違的歌迷見面,並暢談這次洛杉磯之行。請看報導。

自小喜愛唱歌的石康鈞,從15歲開始就靠打工的錢去KTV唱歌,2005年初出道,因合約問題而暫停歌唱之路,2010年再度發行EP「另一種溫暖」,在台灣、香港大獲好評。

這次來到洛杉磯除了與歌迷們分享音樂外,特別參觀了一些地方和畫廊。

石康鈞:「今年底會辦一個個人畫展,在新加坡辦,然後想有甚麼東西可以帶到我自己的畫展裡面。」

石康鈞歷經波折,在樂壇再度發光,同時還創辦了Artchemist音樂學校和JSKJ (Design & Arts)設計公司。

石康鈞:「在教同學們的當中,學到說,其實,他們那個積極努力去學唱歌的精神,教我不要放棄,這是一個動力。」

石康鈞現場演唱他的新歌,他表示:「老實說蠻喜歡整個專輯,但是,我要說花最多時間、最多精力的應該是「不完美的完美」因為那首歌我請了兩位大師幫我寫,編曲方面呢,我們還找了新加坡管弦樂團來做那個管弦的部分,其實心思花了非常多在這張專輯裡面,而且三首歌我們用了一年半時間去發行。」

專輯中的《無助》是石康鈞自己的創作。

石康鈞:「是我在這五年裡面沒有發片的心情,我覺得應該放棄還是要唱歌這個樣子,我覺得無助這首歌講述了我當時的一些心情。」

除了音樂,石康鈞同時與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體驗:「每個人在生活當中你可能感到非常多壓力,那很多時候你在工作上,你要在學校,你要是覺得你自己必需改變你自己來迎合整個環境,那些我覺得不需要,因為你這樣你活的不開心,所以要,最重要的還是做自己。」

新唐人記者董蓉蓉、陳漢東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