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9月30日國際新聞簡訊

1.利比亞人呼籲和平 要求遠離武器

剛獲得自由的利比亞人在星期五(9月30日)祈禱結束後,聚集在的黎波里的中心廣場,呼籲保持這座城市的和平環境,人們表達了不希望任何槍支彈藥等武器出現在城市裡,希望所有武裝人員離開的黎波里。另外,聚集的人群中也有表示要支持敘利亞民眾在同一天走上街頭要求阿薩德下臺的示威活動。

鑒於執政當局武裝仍未完成對利比亞全境的控制,“全國過渡委員會”決定推遲組建過渡政府,而前領導人卡扎 菲依舊行蹤不明。而在利比亞某些城市,過度政府軍隊和卡扎菲殘餘部隊的武裝衝突仍時有發生。

2.聯合國特使吁也門各黨派直接對話

星期五(9月30日),在也門薩那城,數千名親近和反對總統薩利赫的各黨派示威者,藉此穆斯林祈禱日聚集在街道上進行示威遊行活動。聯合國駐業門特使歐馬兒(Jamal bin Omar)呼籲業門各黨派進行直接對話,互相建立信任,他表示,繼續發生暴力事件是不能容能的。

聯合國駐也門特使,賈馬爾•斌•奧馬爾:「暴力事件的繼續發生,影響了業門民眾的體面生活,剝奪了民眾的合法權利,以及他們要求改革,民主和建設法治與平等的國家的願望。這是不能容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