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華民國百年慶」活動多彩多姿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光輝十月即將來臨,為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雙十國慶,大洛杉磯地區僑界慶祝活動多彩多姿高潮迭起。29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除舉行組團返國參加十月慶典活動授旗儀式外,各僑團代表數十人就南加一年一度的「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系列慶祝的24項活動加以說明。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特主持了授旗儀式,歡迎僑胞組團返國,由各慶賀團團長代表接受,至目前為止共有40團約1,200人組團返國,龔中誠表示:「打破了以往的記錄,我相信這是僑界朋友對中華民國的建國一百年的認同。」

慶祝百年建國,南加從去年跨年晚會開始,目前已進行了130多項,加上即將來臨的國慶活動將超出150項。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慶祝活動美國西南地區籌委會」秘書長高啟正:「僑胞對國家的認同和熱愛讓我們蠻感動。」

「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活動,今年將有,升旗儀式、藝文活動、餐會、花藝展、球賽等24項活動共慶百年。

和往年一樣,今年的蒙市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由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主辦,將於10月8日在巴恩斯公園舉行,在10點10分準時升上國旗。

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陳僑治:「今年的蒙市升旗典禮,是用類似園遊會的方式,好吃又好玩的方式。」繪有中華民國國徽的介壽號飛機是今年活動的重點。

陳僑治:「我們會有四架介壽號飛機,用分列式方式在空中飛行通過,這是我們這次活動的一個重點。」

在升旗後,四架介壽號將低空劃過,為大會掀起最高潮。

介壽號飛機國慶飛行活動組織者於人豪:「中華民國的僑民在美國能夠把我們中華民國的國徽,在蒙市的天空上,在美國的天空上飛來飛去,是很偉大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陳漢東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