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紫外線過量 雲嘉南最曬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0日電)環保署紫外線監測預報系統顯示,今天全台灣各地區紫外線指數達過量級,其中以雲嘉南地區的紫外線指數達10,陽光最曬。

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紫外線監測系統分級標準,紫外線指數達8以上達過量級。若在紫外線指數達過量級的情況下,即使是在溫度涼爽有風的環境,曝曬20分鐘容易被曬傷。

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今天紫外線指數顯示,全台灣紫外線指數達過量級,其中北部和宜蘭地區的紫外線指數8,竹苗、中部、花東和高屏地區紫外線指數9,雲嘉南地區紫外線指數10。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表示,民眾若要在日正當中出門,應做好防曬準備,避免皮膚和眼睛遭烈日曬傷。各地區若遇午後陣雨,紫外線指數自然會減弱。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今天空氣品質顯示,高屏地區空氣品質有機會達不良等級,指標汙染物是「臭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