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橡園賀國慶 續辦機率大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將於10月5日在雙橡園舉行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酒會。駐美副代表李澄然表示,酒會將以「文化」為主軸,邀請無雙樂團表演,未來續辦的可能性很高。

李澄然今天表示,國慶酒會將邀請享譽國際、來自台灣的無雙樂團在酒會中演出,藉以展現台灣文化特色及軟實力。

至於美方參與雙橡園國慶酒會的嘉賓有哪些?李澄然說,代表處廣邀美國國會議員,出席的國會議員人數要視當天實際情況而定;代表處也會邀請美方官員參加小型酒會。

李澄然說,這是中美斷交32年以來,第一次在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代表處今年擴大邀請人數,受邀人數預估超過3000人,可能有4000多人。

酒會場地部分,李澄然指出,除了雙橡園主屋對貴賓開放外,活動現場還有兩個帳篷,活動主體在室外帳篷裡;現場舞台上會有國旗等佈置;雙橡園有18.1英畝,空間安排上沒有問題。

至於未來華府地區的國慶酒會是否都將在雙橡園舉辦?李澄然說,代表處希望以後都能在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這次酒會規劃事先有跟美方妥善聯繫和安排,未來繼續在雙橡園舉辦國慶酒會的「可能性」很高。

此外,李澄然表示,不同以往的國慶酒會中沒有致詞的橋段,這次在雙橡園舉辦的國慶酒會中,駐美代表袁健生將致詞,也會有切蛋糕等儀式。

他說,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可能會出席雙橡園國慶酒會,屆時可能也會有面交袁健生慶祝中華民國國慶賀函等禮物的儀式。

被美國政府定為古蹟的雙橡園,屬中華民國政府財產,於1937到1978年間作為中華民國駐美國大使官邸;室內木料均使用橡木,且宴客廳的落地窗外有兩株大橡樹,因而得名。

中美斷交後,雙橡園的使用有一定的限制,活動多屬文化及社交性質。由於雙橡園的知名度,華府地區政要及名流都以參與雙橡園活動為榮;但是駐美代表處過去只能在華府旅館舉辦國慶酒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