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波及 製造業連5月黃藍燈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9日電)台經院今天公布 8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受歐洲債信問題及歐美市場需求轉弱影響,製造業景氣信號連續5個月呈現顯示低迷的黃藍燈。

台灣經濟研究院表示,8月台灣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估計值為10.41分,較7月的實際值10.45分,減少0.04分,燈號仍為黃藍燈。

台經院調查顯示,民生工業大部份產業呈現景氣低迷和衰退的黃藍燈與藍燈;值得注意的是,「食品」類則自7月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轉變成景氣持平的綠燈,成長動能是否延續值得關注。

石化橡膠工業方面,「石油及煤製品」及「非金屬礦物製品」產業自7月呈現景氣持平的綠燈轉成景氣低迷的黃藍燈,其餘產業都呈現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

此外,金屬機械工業的「機械設備」產業連續多個月呈現代表景氣持平的綠燈;「金屬製品」及「金屬基本」產業則連續2個月呈現藍燈。

電子電機工業方面,景氣動能依然疲弱,整體景氣呈現出景氣低迷的黃藍燈。

就細項產業來看,台經院調查顯示,「視聽電子產品」已連續7個月呈現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主因可能是歐美經濟復甦不如預期以及消費力道疲弱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