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案恐跑票 默克爾台階難下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柏林29日路透電)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面臨政治生涯挑戰,執政聯盟部分人士擔心紓困希臘無異是賠夫人又折兵,在國會就歐元區救援計劃的表決可能令默克爾難堪。

中間偏左反對黨的支持將能確保德國通過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新權限案。芬蘭在內的一些國家已經批准,但斯洛伐克等其他國家仍存爭議。

但若默克爾的執政聯盟反對聲浪,迫使她得靠反對黨票數才能表決通過,以新增歐元區4400億歐元紓困基金的權限,將對這位保守派總理造成政治損害。

在德國國會今天上午11時(格林威治時間0900)舉行投票之前,默克爾率領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和盟友正力促少數異議人士歸隊。

EFSF改革方案表決結果應該在投票約半小時後就能明朗,但多少政府議員跑票,可能得再等1小時後才能得知。(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