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學宋慶齡做政治花瓶 國父孫女兩拒高職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孫中山孫女孫穗芳,中共當局曾在1990年代兩度派陳雲女兒到夏威夷,向她許以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高職,勸其放棄巡迴演講,但被她拒絕。孫穗芳稱,她不願學「國母」宋慶齡做政治花瓶,如籠中鳥被囚禁。

拒學宋慶齡做政治花瓶

孫穗芳在接受香港《明報》採訪時說,在大陸時,「因為被指是反動官僚資產階級出身,雖然高中畢業時成績優秀,但我卻不能上大學。還發配我到上海近郊農村做苦工,白天倒馬桶,晚上睡泥地,還要遭白眼,當時甚至想到自殺。」孫穗芳後來寫信求助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祖母宋慶齡,終獲得幫助,得以入讀同濟大學。

孫穗芳一直致力於宣揚中山精神和三民主義,近年她在美國、加拿大、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及香港、澳門和台灣,演講超過1000場。

她說:「我今年75歲,不在家中安享晚年,一年四季在世界各地奔走演說,我也很辛苦,不過要讓我放棄宣傳祖父的中山精神,那是辦不到的。」

孫穗芳說「祖母是很愛國的,不過後來她卻成為了政治花瓶。」

背叛了孫中山的宋慶齡

在孫中山去世後,宋慶齡逐漸走上了背叛「三民主義」之路,甚至還秘密加入了共產國際,並接受其指令,成為蘇聯和中共反對國民政府的堅定馬前卒。她的選擇不僅使其在文革中蒙受了羞辱,也讓她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死後也沒有選擇葬在孫中山身邊。

歷史學家辛灝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宋慶齡女士其實是一個熱情、坦盪、正直、忠誠的一個女性。可是,就像許許多多的人曾為共產主義所迷惑一樣, 她的思想在中山先生死後發生了根本變化,她和共產黨走到了一起,她從思想關繫上到革命關繫上,一種不知不覺的,不是成心的背叛,可是實際上是背叛了孫中山先生。

辛灝年說:「在她整個的,孫中山先生逝世後的歲月裡面,她成了大中華民國的敵人,她成了中國國民黨的敵人,她成了中國人民要走向共和時候的革命的絆腳石,她成了中國共產黨的保護者。」

辛灝年分析,在那個時候,如果她要參加共產黨,共產黨是不要她參加的,為什麼?因為周恩來說了一句話,一個宋慶齡抵兩百萬共產黨員哪。

辛灝年指出,在打倒國民黨,推翻蔣介石,推倒中華民國的中國共產革命的奮鬥當中,宋慶齡女士在客觀上所起到的作用,是兩百萬個沖鋒陷陣的共產黨員的作用。否則共產黨怎麼會給她這麼一個崇高的這種表彰呢?

宋慶齡遲來的覺醒

辛灝年還指出,宋慶齡在四九年以後逐步的發現,就像一批老國民黨人一樣,左派國民黨一樣,共產黨實際上在性質上是絕對專制的。國民黨而言,是民主多和少的問題,共產黨是根本沒有民主的問題。

宋慶齡曾反對修改中華民國國號,共產黨沒有採納。她提出了一些意見,如在四九年以後對於一黨專政提出了很多次意見,結果全部被壓制。

最後她有一次提意見提的比較厲害一點,毛澤東就叫她滾。

辛灝年:“她拿臉住哪裡滾呢?她滾台灣嗎?台灣會接受這個共產黨的前國母嗎?她​​滾美國嗎?她何以在美國孤戚的過她的後半生呢?她只有屈尊在共產黨的胳膊下,討飯吃。”

宋慶齡逝世未與孫中山合葬

1981年3月16日,經專家會診,確診宋慶齡患了白血病。

1981年5月,宋慶齡因病去世。據中共官方材料,在其去世前,她強烈要求加入中共,中共遂批准其為正式黨員。

然而,在中共黨史專家何方撰寫的《宋慶齡晚年說: 「不勉強吧!」》中一文卻提到,宋慶齡聽說中共打算吸收其為正式黨員後微笑著說:「不勉強吧!31年了,我的心冷了,人生的路將要走完了。」

海外媒體報道,即將走完人生之路的宋慶齡留下的遺言之一是:「請不要把我和國父放在一起,我不夠格的。」也許,此時的她才多少有些醒悟,明白了跟隨共產黨所走的是怎樣的一條禍國殃民的黑暗之路,而背叛了孫中山、為美化共產黨起到了無人能夠替代的作用的自己,的確是沒有資格與其安葬在一起的。悲哉!

相關視頻:【透視中國】辛灝年:孫中山與共產黨(上)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