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客機驚魂 急降翻轉飛行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全日空航空公司旗下日空航空(ANK)一架客機6日從琉球那霸飛往東京羽田機場途中意外陡降,一度幾乎是機腹朝上翻轉飛行,外界今天才得知這場空中驚魂事件。

ANK航空編號140班機是波音737-700型客機,機上乘客機員共117人,6日由那霸飛至東京羽田機場途中,在靜岡縣上空發生30秒內陡降1900公尺的意外。

這次事件起因機長上完廁所回駕駛艙時,副駕駛要打開艙門鎖時按錯按鈕,扭轉到啟動垂直尾翼的方向舵控制開關。

日本政府的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分析飛航記錄器的結果指出,機體稍微向右傾之後,突然急速地向左迴旋,並且急降而下。此時,機首最大的往下傾斜度為35度,向左傾的角度最大是131.7度,近乎機腹朝上飛行的狀態。

此外,機體承受的重力超過限制值2.6G,但急速迴旋使得重力加大時,因飛機近乎是翻轉飛行的狀態,所以乘客身體沒浮起來,反而是被壓在座位上。由於是夜間飛行,乘客不太能感受出客機幾乎是翻轉飛行。

全日空副社長長瀨真及ANK的社長內?幸一等主管今晚召開記者會說明客機陡降的情況。

「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其實有關客機陡降時機體「飛航姿勢」等的資料,這兩家航空公司7日就已掌握,但直到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才讓外界知道。

內?在記者會上表示,掌握到的只是根據簡易的飛行記錄器(QAR)所知道的訊息,稱不上是正確的資料。

全日空發生這起意外之後,曾聯絡到112名乘客當中的102人致歉,並詢問是否身體不適,結果有6人表示覺得頸部痛、有想嘔吐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