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休閒夯 德網站業務蓬勃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8日專電)德國人普遍重視旅遊休閒。旅遊網站蓬勃發展,透過網路訂旅館、機票及火車票,甚至購買套裝行程的人愈來愈多,業界估計,今年業務較2009年可成長30%以上。

根據德國政府的統計資料,去年德國地區曾經透過網路訂旅館的人數大約佔總人口的1/5。年齡在25歲到44歲之間的民眾,上旅遊相關網站訂旅館的比例大約是35%,而65歲以上的人口就只有8%透過網路訂旅館。

德國是全球旅遊業都非常感興趣的市場,去年德國人到國外旅遊的花費總額估計高達610億歐元。

不過,多數德國人的旅遊目的地還是在德國境內。去年度假旅遊的德國人當中,70%的行程是在國內。

雖然在歐盟地區旅行已經沒有國與國的邊境關卡,多數歐盟國家的人民仍選擇在自己國家度假,出國度假也多在鄰近的歐盟國家。

資料顯示,比較熱中到他國旅遊的歐洲人是比利時人、荷蘭人及斯洛伐克人。最常出國的歐洲人是盧森堡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