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 老師與原民生看賽德克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28日電)今天是教師節,高雄市正修科技大學向戲院包場,讓教師與原住民學生觀賞「賽德克巴萊」。校長龔瑞璋說,學校以福爾摩沙最美麗寶藏「原住民歷史文化」,對教師獻上最誠摯感謝。

電影開演前,正修科大賽德克族學生張琇雯為龔瑞璋獻上最具意義的「披肩」禮,並使用族語代表全體學生對教師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張琇雯表示,這是她第二次看這部電影,很寫實也很沉重,不過,也讓她對歷史事件有更深一層反思,很榮幸可以擔任這次獻禮的學生,更感謝學校重視原住民學生及文化。

賽德克族披肩是由部落的老奶奶縫製而成,配色暗紅具有「驅鬼」的作用,染紅的衣服前面多織成菱形狀花紋,象徵祖靈的眼睛保平安。

學校原民部落文創社原住民學生獻唱「我們都是一家人」,代表大家同聚一起像家人一樣開心快樂,不管在任何地方或認不認識彼此,不管是不是原住民或是不是同種族,只要相聚在一起都是一家人。

布農族的原民部落文創社長古慧婷表示,原住民在一起不一定要喝酒才會很快樂,大家聚在一起聊自己家鄉故事也可以開懷大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