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務司長唐英年宣布辭職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香港政務司長唐英年星期三(9月28日)表示,他在上午已向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請辭。

唐英年說,他將從即日起休假,等待北京當局批複。

香港特首曾蔭權發表聲明,稱唐英年辭職對他和他的主要官員團隊是「一個重大損失」,但他尊重唐英年的個人意向。

曾蔭權說,唐英年會即時開始休假,直至北京當局批准免去他的職務為止。在此期間,孫明楊局長會署任政務司長。

準備參選香港特首的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表示,不評論政務司長唐英年辭職一事。但梁振英表示,如果唐英年參選特首,他表示歡迎。

早前,在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時,出現一連串打壓示威抗議,限制新聞採訪的事件,引發香港各界不斷抨擊和批評,唐英年當時如此回應:「我認為完全是垃圾,指我們違反公民權和言論自由。」

此言論引發香港社會的猛烈批評。

其後唐英年拒絕為「垃圾論」道歉,更引發香港市民及外界的極度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