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美共和黨新星搞神秘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7日法新電)外界高度預期美國共和黨新星—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將角逐明年總統大選,雖然今天被澆了一盆冷水,但克里斯蒂似乎還是留下了些許轉圜餘地。

越來越多共和黨人士認為,在目前爭取黨內提名、挑戰總統歐巴馬的人選之外,克里斯蒂將會是令人興奮的新選擇。新澤西州赤字纏身,且傳統上是民主黨陣地,但是克里斯蒂以強悍的領導風格贏得掌聲。

克里斯蒂今天在加州演講,備受各界關注。演講中他幾乎將自己比做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的新一代化身。共和黨人十分推崇雷根總統,他們試圖讓歐巴馬連任失敗。

克里斯蒂砲火猛攻歐巴馬領導失敗,並表示他自己接掌新澤西州的第1年成績,足可作為華盛頓當局應該如何運作的表率。

但當有聽眾問及參選意願時,他卻建議大家去看看政論新聞網站Politico(politico.com)。他說:「就在首頁上,那就是答案了。」

他指的是該網站1段影片,內容剪輯他多次在不同場合否認參選的畫面。

但克里斯蒂沒有直接回答聽眾如此坦率的問題,反而要人家去看影片,此舉為他的最終決定埋下了動搖的可能。(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