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法案闖關 美議員有信心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儘管部分美國議員憂心人民幣法案可能加劇貿易緊張,並進一步威脅全球經濟成長,參議院仍計畫下週對打擊中國人民幣匯率政策法案進行表決。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表示,參議院下週會期重開時,他計畫提出法案。

瑞德昨天告訴記者:「我不認為有任何其他工作比中國貿易重要。這是我們下週要進行的事。」並表示,這項法案已獲得共和黨與民主黨成員支持。

瑞德表示:「對於通過這項法案,我很有信心。」

歐巴馬政府截至目前為止拒絕評論這項法案。這項法案上週由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布朗(Sherrod Brown)和其他兩黨成員提出。

這些議員表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足足被低估25%至40%,使中國企業獲得不公平的價格優勢,並摧毀數以百萬計的美國工作機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