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況百出 中國鐵路出了甚麼問題?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事隔兩個月,同樣因為信號故障發生重大鐵路事故,頻繁出包的鐵路建設究竟出了甚麼問題呢?請看報導。

上海追尾事故的前一天,北京地鐵10號線才被曝光疑似因為偷工減料,有高達90%的車站嚴重漏水。

在這之前,大大小小的鐵路事故接二連三發生,中國知名民主人士魏京生認為,追根究底還是中國的腐敗體制釀成大禍。

中國民主人士魏京生:「這肯定是背後有腐敗在起作用,而且這個腐敗的層級應該非常的高,你想鐵道部長都抓起來了,但這個東西還是沒有改變,所以我想是這樣,主導這個事情的,應該是在國務院那個級別。」

層層官員都想從建築工程中撈本,鐵路工程想安全,難上加難。

中國民主人士魏京生:「因為招標投標的過程都是暗箱操作,造成很多腐敗,腐敗的成本也要攤到建設成本中去,偷工減料是不可避免的現象。」

根據報導,上海地鐵運營線路總長度達425公里,在運營里程上已超越倫敦、躍居世界第一,地鐵佔上海市公共交通出行總量約35%。號稱世界級的工程,屢次發生「不可能的錯誤」,

經濟時政評論員草庵居士說,中共喜好面子工程,凡事只要「表面」奢華,但實際軟件技術與世界水平相距甚遠。

經濟時政評論員草庵居士:「 所以在建築質量上實際上表面豪華,掩蓋了很多內部的問題,這些問題在一定時間內就會慢慢的曝露出來,更可怕的是中國這些問題曝露出來,沒有人去追究,沒有人去承擔責任。」

溫州動車事故至今沒有給出調查結果,這回上海事故當局又會如何解決呢?

中國社會民主黨秘書長劉因全:「往往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掩蓋真相,它不會認真的去追究責任,懲治責任者,它也不會去追查事故原因,來杜絕類似問題發生,它不會從根本上這樣做的。」

經濟時政評論員草庵居士:「大家又是積極的去宣傳宣傳,找一些替罪羊,然後把矛頭轉向了這些表揚上,大家又會去表揚動車發生了多少好人好事,至於真正追究責任的話,我想中國政府是極於避免的。」

目前各國駐上海記者今天都前往老西門站採訪追撞事故,但只有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及上海本地電視臺獲得「通行證」,得以進入事故現場採訪。

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