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訪美學者致胡錦濤 溫家寶公開信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訪美學者蔡新致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的公開信

尊敬的胡錦濤主席:
尊敬的溫家寶總理:

我是在美國的訪問學者,來自清朝楊乃武的故鄉,恰好跟清朝宰相蔡新同名同姓。是慈禧太后的直接干預,楊乃武案才得以平反。如今,我亦有冤,作爲一個讀書人,我歷來不問政治,我期盼“明君”再現。寫信請您們爲我做主,冒犯您們尊嚴的地方請諒解!

我是教授,理科博士,工科博士後,也是一個“被代表”的浙江省重點學科負責人,此事嚴重性遠超過羅彩霞高考替代案。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2009年6月9日浙江省教育廳發出浙教辦高科〔2009〕82號通知《浙江省教育廳辦公室關於開展浙江省高校重點學科增列工作的通知》,請各有關高校精心組織,積極申報,於2009年 7 月 10日前提交《浙江省高校重點學科申請表》。

2009年7月6日我在浙江科技學院組織的專家評審會上答辯,經專家投票,申請獲得通過。2009年 7 月 10日我作爲“應用數學”學科負責人報送到浙江省教育廳。重點學科申請表主要由蔡新教授、葉耀軍教授、薛有才教授完成。

奇迹出現了,浙江省教育廳公佈結果是:我申請的“應用數學”學科獲得B類重點學科,可負責人已被一位“空降教授”代替。他叫陶祥興,原爲寧波大學教授,2009年11月9日才調入浙江科技學院。他根本沒有參與浙江科技學院重點學科的申請,卻奇迹般地擔任浙江科技學院“應用數學”重點學科負責人,造假到如此地步,真的令人歎爲觀止。陶教授目前是我所在學院的副院長,中共黨員。

這是一起嚴重的學術腐敗案件,幾十萬科研經費,還有隨之而來相應的各種配套,我不斷的“被代表”。我向浙江科技學院相關領導申訴,得到“莫須有”的解釋,後來解釋竟然上升爲威脅。真是不可思議啊,老百姓誰經得起這樣折騰。而威脅我的人,現在已經當上校級領導。

我是2009年2月才調動到浙江科技學院,在浙江人生地不熟,更沒有跟地方官員表達意見的機會,我有冤無處申。
楊乃武的家人不斷上告,成爲訪民。

地下的“父親”不讓我淪爲訪民。1970年他在福建安溪糧食局的學習班中被活活打死,結果是“被上吊”和“被埋葬”,埋葬時連拖鞋也沒穿。我們直到1978年才找到他的屍骨。父親什麽也沒留給我,唯有他給我取的名字—蔡新,可現在連這個“遺産“也保不住了。

天上的“父親”憐憫我,伸出大愛的手,讓我到了美國。

可迫害我的人還在當他們的官,我一介書生,報國無門,只有向您們求救。慈禧太后爲楊乃武案平反,一生可算做了一件好事。您們一生做了許多好事,再爲我做一件好事吧!歷史會記得您們的!

我要真相,要求浙江省教育廳和浙江科技學院給我一個解釋,一個說法。我不要一百個理由。

我說的都是事實。

致以最崇高的敬禮!

美國訪問學者:蔡新

2011年9月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