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抗議第十天 人潮依舊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6日專電)在紐約華爾街集會的抗議活動邁入第10天,儘管警方上週末大規模逮捕抗議份子,但聚集在華爾街附近公園的抗議人潮依然不斷,現場滿是抗議海報,聲討華爾街的貪婪。

從16日在華爾街附近展開的抗議活動,目的在抗議美國的高失業率、企業肥貓、財政不公。紐約警方上週末採取大規模驅離行動,一共逮捕80多人。

而隨著抗議進入第10天,現場仍聚集超過百名抗議人士,訴求也逐漸擴大,阿富汗戰爭、美國霸權,甚至連上週剛被行刑的死囚議題都在抗議之列。

為擔心抗議活動再度脫序,不僅華爾街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圍籬範圍大幅擴大,紐約警方也派出大量警力在附近巡邏。

在現場支持抗議活動的布萊恩說,他在昨天看到警方逮捕抗議人群時,決定加入抗議活動,因為他堅信美國是言論自由的國家,活動訴求也有正當性,身為美國青年,他認為有必要站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