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療志工抵露國 獲熱烈歡迎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彰化基督教醫院第8批醫療志工團25日(當地時間)下午抵達聖露西亞,將在露國南部維亞尤堡(Vieux Fort)的聖茱德醫院(St. Jude Hospital)進行為期三週的志工服務。

為了歡迎遠道來的彰基醫療志工團,聖茱德醫院26日上午舉行隆重歡迎儀式,中華民國駐聖露西亞大使周台竹、露國衛生部長孟德修(Keith Mondesir)和聖茱德醫院院長麥唐納(Percival McDonald)和執行長波約特(Chierry Poyotte)及醫院一級主管都出席歡迎典禮。

孟德修首先代表聖露西亞政府歡迎彰基醫療志工到當地服務,他特別提到上一梯次彰基志工與台大地理團隊幫露國完成第一張糖尿病地理圖譜,讓露國對糖尿病的成因與人口分布有了更精確的數據,貢獻匪淺,期盼台大及彰基的糖尿病團隊能盡快再來露國,協助做更完善的研究調查。

他表示,彰基醫療志工團此行可大為疏解聖茱德醫院人力短缺的困境,未來彰基可以增派志工協助露國北邊人力短缺的維多利亞醫院(Victoria Hospital)。

周台竹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非常重視台露兩國醫療合作計畫,未來仍會持續推動台露兩國醫療合作。18日剛增派4名公衛志工到聖露西亞服務,她們將在露國展開為期兩年公衛宣導服務,提供教導民眾正確生活飲食習慣及糖尿病的預防與復健等觀念,以減輕露國的醫療負擔。

波約特及麥唐納則代表感謝彰基醫院的貢獻,他們認為在共同服務病患的過程中,聖茱德醫院以及彰基醫院的醫生及護士們有很多相互學習的地方,對彼此醫療技術的提升都有幫助。

彰基醫院於98年7月8日與聖露西亞南部的聖茱德醫院締結姊妹院,雙方同意未來將於醫療資訊人員訓練與志工等領域相互交流。

這次彰基醫療志工團由胸腔科醫師林明泰帶領,成員有復健科醫師魏大森、急診科醫師雷維元、中醫師許博期、職能治療師劉鵬達、急診護理師林郁欣及加護病房護理師黃文忠等7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