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7旬髖骨折 死亡風險5倍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1項研究今天指出,65-69歲髖關節骨折的婦女,1年內死亡風險是健康同齡婦女的5倍,更甚年長婦女。

若在70-79歲髖部骨折,1年內死亡風險只是健康同儕的兩倍,80歲以上也只有3倍。

這項研究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贊助,在「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發表。

研究主要作者勒布朗(Erin LeBlanc)說:「這項研究是一記警鐘,髖關節骨折發生的頭1年對所有年長婦女來說都是關鍵,但65-69歲婦女要格外留意,因為死亡風險特別高。」

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Inter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表示,每年有160萬名髖關節骨折傷患,51%發生在歐洲和美洲,其餘大部分則在西太平洋地區及東南亞。

根據美國國家骨質疏鬆症基金會(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50歲以上婦女,有半數在一生中會出現與骨質疏鬆症有關的骨折。

這項NIH贊助的研究是根據美國4座城市近1萬名婦女資料,她們在1986年-1988年登錄1項研究計畫,追蹤骨質疏鬆症相關骨折情形。(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