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斥港府洗腦式國民教育毒害下一代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近日,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抨擊香港政府建議推行的所謂“愛國教育”無異於給下一代洗腦,並指愛國不等於“毫無保留欣賞共產黨執政的歷史”。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9月25日出席“天主教教育之倫理價值與國民教育研討會”時,譴責港府建議推行的“國民教育”雖然現在說得含糊其辭,逐漸會演變成法西斯式極端國家主義,擔心下一代被洗腦,即使沒有被洗腦的人也會因為不敢說真話而使人格變得虛偽。

他說:“你們(教育局)到底要我們教些甚麼?是不是要毫無保留欣賞共產黨執政的歷史,絕對服從中央指示才算愛國?”

他在發言中指出,這種“國民教育”相當於“溫水煮蛙”,港府背後是中共當局操縱的。勇敢的維護一國兩制,才是真正的愛國。

他說:“我們知道有些事在背後,追問多些他(政府)會克制點。”

天主教教育事務處宗教及道德教育課程發展中心總課程主任陳乃國表示,教區學校每週兩節公民教育課,其中已經包括國民教育,因此促請政府容許校本自決。

香港天主教區認為港府規定的《校本條例》中的有些條例與教會辦學的宗旨相違背,侵害了教會的辦學權,目前正在同港府打官司,現在已經到了終審法院。

據悉,特區政府的《校本條例》中規定,辦學團體必須成立一個校董會,辦學團體的董事人數最多只能佔六成,其餘則由經選舉產生的家長代表、教師和校友出任。

校方認為,如果實行這個條例,政府直接領導學校,如果政府想推行這種洗腦式的國民教育,校方將沒有任何抵制的能力。

陳日君表示,如果天主教區輸掉這場官司,將會關閉40多家教會主板的中、小學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