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降血壓?荷蘭研究說NO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6日專電)以有助降低血壓為喝紅酒的藉口可能無法如願了,因荷蘭學術機構研究發現,紅酒所含的抗氧化多酚類成分,其實無助降低血壓

許多研究稱,每天喝杯紅酒有益心血管系統並可預防高血壓,但荷蘭鹿特丹大學最近發表的研究,推翻人們印象中已成常識的健康觀念。

據美國「每日健康」(HealthDay)報導,鹿特丹大學研究發現,原先許多研究證實,紅酒所含可降血壓的多酚類成分(polyphenols),不過具隔離效果而已,無助降低血壓。

參與這項研究的鹿特丹大學醫學院研究生波登(Ilse Botden),22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舉辦的高血壓研討會中發表研究成果表示,他們完成的研究證實,紅酒可降血壓的說法並不成立。

鹿特丹大學針對紅酒是否有助心血管疾病的研究,找來61名平均年齡61歲的人士,為期4週給他們飲用乳製品、含有多酚類成分的紅酒,以及對健康無害的安慰劑。

4週過去,這61名血壓指數逼近高血壓臨界點的受測者,並未因喝了含多酚類成分紅酒,高血壓指數有發生任何變化。

因這項研究針對紅酒是否有益於血壓穩定,波登表示,或許紅酒仍有助防範心血管疾病,但經他們的實驗證實,紅酒對於降低血壓這回事,並沒有明顯的幫助。

報導說,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的心臟學專家歐尼爾(William O’Neill)贊同波登的說法。他表示,適當飲用紅酒,仍可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且紅酒所含抗發炎(anti-inflammatory properties)成分,仍有助減少心臟病發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