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西等多人被強制帶走軟禁24天后獲釋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維權網》報導,多日聯繫不上的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陳西等多人,在被強制帶離家軟禁24天后,於9月25日下午陸續獲得自由回到家中。

報導說,據了解,由於全國第九屆民族運動會在貴陽召開,當局為了維穩,自9月2日開始,貴州人權研究會成員陳西、廖雙元、吳玉琴、盧勇祥、李任科、黃燕明、莫建剛、田祖湘等人分別被強制帶離家,被軟禁在賓館或者旅遊,期間,不允許接打電話,不能上網,無法與家人和外界取得任何联系。直到24天后,大家才陸續獲得自由。

據陳西介紹,此次被軟禁,完全是當局的緊張所至。陳西於2日中午被帶走後,軟禁在一家賓館內,不准帶電話,有專人24小時監控。想告訴家人自己平安,人在哪裡都不可能。期間由於天氣變冷,陳西在監控人員的帶領下曾回家取禦寒的衣服,在被軟禁在賓館20天后,陳西被帶走到各地旅遊,仍是沒有任何的人身自由和通信自由,直到25日下午1點左右才結束軟禁回家。

另外,貴州人權研究會成員朱正園雖然沒有被強制帶離家,但被禁止出居住的小區,並需每天向轄區派出所匯報;另一位貴州人權研究會成員杜和平也被強制帶離家,幾天后由於身體等其他原因被送回家中軟禁。

報導說,近年來,貴州人權研究會成員長期堅持宣傳民主自由理念,所有成員都受到警方的監控,每到所謂的敏感時期,研究會成員都會被強制從家中帶走或被軟禁在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