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老嫗臨盆在即 巴西譁然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5日法新電)巴西1名61歲婦女準備到手的不是她的退休金,竟然是她的頭胎寶寶。這件事在巴西引發爭議:是否該有生育年齡上限?

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名要求匿名的爭議婦女已經停經,先生才38歲,她是透過捐贈卵子進行人工生殖,預產期在11月。

她告訴「環球日報」(O Globo):「我已經到了更年期…我先生想成為人父,而我也渴望當母親。我的健康良好…我也受到非常完整的體檢。」

她表示未來不打算告訴女兒,她是透過捐贈卵子受孕。

這並非巴西停經婦女懷孕的首例,本月9日便有1名52歲女性產下她的頭胎雙胞胎,她的先生已高齡88歲。

巴西衛生官員表示,他們擔心會引發晚年懷孕的風潮,這對部分年長的母體會造成負擔與傷害。

儘管目前人工生殖沒有年齡上限,醫師仍不應該在母體或胎兒有極大風險的情況下,進行這項醫療行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