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財長喊話 矢言化解危機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希臘財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信心喊話,矢言希臘將採取一切行動,達成預算目標,並警告莫讓希臘成為全球經濟災難下的代罪羔羊。

同時也任希臘副總理的范尼塞洛斯矢言,希臘將留在歐元區,駁斥市場投資人認為債信危機恐迫使希臘退出歐元區的臆測。

范尼塞洛斯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年會上表示:「希臘希望能成功,也將成功。我們已準備好採取任何必要行動,不惜任何政治代價。」

在希臘能否達成紓困條件仍有疑慮下,第2輪國際金援迄今仍未拍板。

花旗集團(Citigroup)經濟師預期,希臘最快今年12月開始進行重整。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預估,歐元區第4季開始緊縮,歐洲央行下月料降息。

范尼塞洛斯表示:「這是希臘最終,且不會改變的決定,將採取一切行動,完成希臘對夥伴、對歐元區,對IMF的義務。」

他表示,希臘的經濟規模,及其債務負擔,不至成為歐洲問題的核心,不會造成泛歐地區的骨牌效應。

范尼塞洛斯表示,希臘不是歐元區的核心問題,也沒能耐引爆金融危機,他指出,希臘債務只佔歐元區公共債務的3%。

他說,希臘最大的問題是公部門,以及政府是否有能力,以更便宜、更聰明的方式,提供民眾和社會必要的服務。

希臘的首要之務,是「組織成為一個不大、有智慧,不昂貴的國家。」「這是我們的基本需求,並非出自於外部義務,而是出於內部存在的必要。」(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009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