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港人參加遊行 反替補惡法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观众朋友们好!接下来带您关心中国大陆和香港最新消息。香港替補機制諮詢於星期六結束。當天,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對替補惡法遊行,共有超過1,500人參加。主辦團體強調,如果港府堅持強推惡法,他們會抗爭到底。

口號:「我要補選,更要普選。」

參加遊行的包括有民陣、政黨團體和基層市民,他們下午3點從銅鑼灣東角道出發,前往新政府總部。打頭陣的是一條7呎長的垃圾蟲,諷刺政府強推的替補機制方案是垃圾,剝奪市民選舉權。

香港市民張國強:「根本就是垃圾,是不值得我們去支持的。」

香港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因為政府提出的所有方案都是違憲的,是剝奪香港人受基本法保障的選舉權。」

他們先到警察總部外,在鐵欄上綁上白絲帶,抗議警權過大。由於人數眾多,遊行人士要求警方開放其中一條行車線,遭警方拒絕。

記者:「由於警方不肯開路,示威人士在警察總部外靜坐抗議,直到警方開路為止。」

雙方僵持了約半個小時,警方其後放行。遊行人士在下午5點多抵達新政府總部。參與的團體代表輪流發言,七名早前抗議替補論壇而遭警方拘捕的示威者,憤怒控訴警方政治打壓。

香港示威者陳倩瑩:「我不怕,我無罪,有罪的是特區政府,有罪的是侵犯人權的中共政權。」

民陣宣佈共有1,500人參與遊行,他們強調如果政府不撤回,他們會反抗到底。

民陣發言人瀋偉男:「如果政府繼續一意孤行,繼續去推這個方案,我們會繼續發動群眾運動。」

示威者在政府總部前貼上反惡法標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