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星墜地 下落不明無人受傷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重量6噸的報廢人造衛星,今天清晨墜落地球,在經8個多小時後,美國太空官員尚未掌握墜落地點。他們認為,這枚衛星大致是朝海面墜落,因此碎片可能並未傷及任何人員。

太空總署和美國空軍聯合太空作戰中心指出,這枚公車一般大小的衛星最初是在太平洋上空穿越大氣層下墜。但這並不表示,衛星必然完全落入海中。

太空總署先前的推斷是,這枚20年歷史的氣象研究衛星可能會掉落在地表800公里範圍,也許包括陸地在內。

總署發言人柯爾(Steve Cole)告訴記者,由於衛星是在海洋上空開始下墜,而且並無人員遭擊中的通報,「我們感到放心,沒有傷及任何人」,但官員並不確知有否傷及人。

總署表示,這枚高層大氣研究衛星(UARS)在昨天晚間11時23分及今天凌晨1時9分(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1時23分至下午1時9分)之間,墜落地面,但還無法得知確切的時間及地點。

太空總署最新消息指出:「期間衛星向東掠過加拿大、非洲上空,同樣也通過太平洋、大西洋及印度洋廣闊海域。」

總署表示,這枚衛星今天凌晨穿過大氣層後解體,殘骸可能散落加拿大。

總署在推特表示:「如果衛星殘骸墜落地面,最有可能散落加拿大。」

根據推特(Twitter)上的通報,加拿大西部卡加立(Calgary)南方城鎮歐科托克斯(Okotoks)有殘骸自空中落下,可能是高層大氣研究衛星的殘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