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暴跌 一夕狂瀉100美元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23日路透電)黃金價格今天每盎司暴跌超過100美元,這是以美元計價的金價歷來最大跌幅,投資人為了填補其他資產損失紛紛出脫黃金

本周市場交易大幅波動,是全球市場歷來最動盪的其中一週。

希臘債務違約疑慮,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認為美國經濟前景黯淡,引發股票及商品市場一波賣壓,投資人也紛紛搶購美元及美債避險。

20國集團(G20)決策官員穩定全球金融體系的承諾,未能安撫投資人。投資人憂心,當局無法有效應對日益嚴重的歐元區債務危機,及世界主要經濟體的緩慢成長。

數週來的波動及避險基金將清算的傳言,破壞黃金的避險地位。金價今天一度重挫超過6%,來到8月初來最低點,這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

芝加哥明富環球(MF Global)貴金屬高級市場策略師科洛普芬斯坦(Adam Klopfenstein)表示:「黃金的牛市狀態短期內會停頓。」

黃金現貨價格今天在跌破每盎司1628美元盤中低點後,以1649美元作收。盤中每盎司一度下跌127美元,是以美元計價的金價歷來最大跌幅。(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