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基金會 捐危地馬拉小學電腦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由「華碩電腦文教基金會」捐贈給危地馬拉學校的電腦,昨天在首都危地馬拉市舉行捐贈儀式,由中華民國駐危地馬拉大使孫大成、危地馬拉教育部長及華碩電腦文教基金會代表共同主持。

這批60部電腦將捐給4所小學、2所職業學校。捐贈儀式在「中華民國小學」舉行,其他與會者有中華民國小學校長卡蘭沙(Amada E. Meza de Carranza)、其他學校代表及大使館官員。

這次捐贈的電腦為更精密且更環保的再生電腦,配備有最新的Web2.0版本和藍芽系統,適合教學用途。

捐贈儀式結束後,孫大成與危地馬拉教育部長艾朗梭(Dennis Alonzo)等貴賓,為「台灣數位中心」主持揭幕啟用。中華民國小學學生也表演「雨傘舞」和「扇子舞」,表達歡迎和感謝之意。

捐贈活動宗旨在縮短城鄉數位落差,配合響應危地馬拉教育部推動小學數位化政策,預估每年有1300名學生受惠,有助提高學習效果和增加學生就業機會。

自今年1月起,台灣捐贈的電腦已有125部,危地馬拉全國已有8個數位學習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