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將調整 老百姓:換湯不換藥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近日大陸央視表示《新聞聯播》將調整。9月21號,本台記者採訪了多位民眾,他們普遍反感《新聞聯播》的造假和洗腦,希望得到真實的消息。但民眾也認識到,調整隻是包裝精緻化,並不是內容真實了,所以,他們稱之為換湯不換藥。

央視近日公布,《新聞聯播》明年將在節目片頭、演播室等主要包裝形態上作調整,節目形態和語態也會有明顯的改變。

來自湖北的陳先生笑稱:「以前是新聞聯播必看的。(笑)為什麼要(改)?因為它這新聞聯播已經臭名昭著了,誰都不願意看了。所以它在這種無奈的情況下改改版,再一個它可能也是借鑒西方媒體嘛,西方媒體都是親民的形象,但是它實質是變不了,還是黨中央管、宣傳部管,不能夠說真話。」

曾經自己開公司、做經理的趙女士談出自己對《新聞聯播》的印象。

「我是感覺它營造的那種氣氛、恐怖的那種氣氛,就是很深硬、強制,從他們臉上的線條可以看出來。給人一種不聽不行,我說的真假你都得聽,你沒別的可選。我知道以前那個邢質斌,就是那種典型的階級鬥爭的臉,是特意打造的這麼一種臉。因為人平常都有喜怒哀樂,人哪能總是那麼繃著那種臉。我後來認識邢質斌她一個親戚,他說邢質斌花20萬,每年都要整容,所以她總要保持這個形象,就是一個道具,達到那種白色恐怖的氛圍。」

自認為是最普通的老百姓的候女士,告訴記者她最想從電視新聞中得到什麼。

「那我從媒體上我就是想要看到真實的消息。比如說我在北方住,南方發生什麼事情了,我那麼遠,我不能夠去看到,但是我要通過你的媒體給我一個正確的反饋,讓我了解一下。我覺的對中國大陸來講,老百姓是沒有這個享受的啦。」

趙女士也有同感。

「電視台最後吸引人的,它還是他的內容。人家聽什麼?聽的是實質,看的真實的東西,如果不真實時間長了,誰願意總被騙呢?。它形式上變化一下,他就是給人一種假象,好像它民主了,其實它還是說更精緻,把這謊言包裝得更精緻,如果體制不改的話。」

陳先生指認,央視和新聞聯播是黨的喉舌。

「黨的喉舌它是為黨的利益,那肯定是欺騙老百姓的嘛;要是人民的喉舌的話,它就是為人民說話、讓人民知情,報導真實情況。那是截然的區別。這個翻新、搞什麼花樣,都沒有什麼用的,政治不改革,它的改版的範圍是有限的嘛,整個底線它是不能突破的。那也是個假象嘛,它不告訴你真實的情況,你再怎麼語氣怎麼好、態度怎麼好,那就是笑裡藏刀嘛,那有什麼用?也就是按照中國說,是換湯不換藥。」

陳先生說,現在很多人看《新聞聯播》是反著看,反向分析思考的。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