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朝聖好萊塢大字 居民氣炸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加州好萊塢21日法新電)它是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景點之一,矗立在俯瞰洛杉磯山坡的這幾個「好萊塢」(Hollywood)大字十分顯眼,卻氣炸當地居民。

遊客絡繹不絕到來,站在招牌大字前拍照留念,隨著衛星定位系統(GPS)和Google地球的問世,開始前所未有地入侵好萊塢山一帶社區。

當地居民抱怨,遊客留下垃圾和煙蒂,給夏季乾燥山坡帶來致命危險,更別說讓通往招牌大字狹窄、曲折、又坑坑巴巴的蜿蜒小徑,帶來交通混亂。

通往李山(Mount Lee)13公尺高大字的斜坡邊緣附近,立著顯然是住戶自製的牌子,上面寫著「警告:禁止遊客入內,所有遊客遠離此區」。

瞬間映入眼瞼的好萊塢大字,在數英里外的洛杉磯就能看到。對許多遊客而言,從1、2英里之外、中國戲院和星光大道坐落的好萊塢大道看過來,就是他們和這些大字的最近距離。

但GPS技術的問世,改變了一切,民眾能更輕鬆地找到上山路線。

好萊塢市政廳座無虛席,聽取解決建議,包括:樹立多種語言的警告牌,要求GPS製造商刪除當地路線圖,對遊覽車收費,甚至建造通往山頂的有軌列車等。

建造觀景台讓遊客避開當地街道,也是另一種構想,但有人批評,此法根本不奏效,遊客會想盡辦法走近那幾個大字。(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