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台語歌 外國粉絲網路學唱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樂團閃靈為了保持歌曲的台灣風味,在新專輯「高砂軍」英文版特別保留許多台語歌詞,並鼓勵各國樂迷把學唱台語的畫面貼到網路,在Youtube還可找到各國粉絲用台語唱「皇軍」。

經常在世界巡演的閃靈,歌曲中經常有台語歌詞,不過,閃靈主唱Freddy發現,許多外國的樂迷不但沒有因為語言隔閡而產生距離,反而還掀起學唱的熱潮。

因此,這次在新專輯「高砂軍」英文版不僅保留許多台語歌詞,還鼓勵歌迷把學唱台語的畫面貼到網路上,在Youtube上還可找到各國歌迷用台語唱閃靈新歌「皇軍」的副歌畫面。

包括有德國妹裝扮成閃靈團長Doris、日本妹搭配閃靈動畫唱台語、西班牙妹用演戲方式呈現、波蘭人用傳統樂器伴奏唱「皇軍」,讓閃靈覺得和歌迷之間絲毫沒有因為他們唱台語而有隔閡。

Doris表示,「看到有些外國樂迷的台語比我還標準,覺得超恐怖,最近在國外巡迴時,都會和團員講台語,加強練習。」

為了鼓勵各國的樂迷把學唱台語的畫面貼到網路上,閃靈舉辦「唱皇軍台語副歌,賺來台機票」的活動,要送2張機票給唱得最標準、影片做得最有創意的外國樂迷,讓他們可以來台參加閃靈10月22日在南投醒靈寺舉辦的野外演唱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