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美富豪 巴菲特資產縮水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路透電)「富比世」雜誌(Forbes)今天公布年度美國富豪榜,榜上前20名去年財富均見成長,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例外,資產較去年縮水60億美元。

根據富比世統計,巴菲特在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票,從去年8月25日到今年8月26日間下跌9%,他的財富也跟著減至390億美元,在富比世美國富豪榜上名列第2。

巴菲特曾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對富人增稅,並承諾為慈善事業捐出個人99%財產。

富比世雜誌全球財富資深編輯克洛爾(Luisa Kroll)談到巴菲特時說:「他也是最慷慨的富豪之一。」指出他的資產減少30億美元可能是因為慈善捐款。

富比世富豪名單出爐之際,正值歐巴馬提出向富人增稅的計畫,希望美國富人付出的稅金占所得比例至少與中產階級相同,並稱為「巴菲特稅」(Buffett rule)。

與巴菲特想法不同的茶黨支持者大衛(David)和查爾斯•柯克(Charles Koch),反而希望華府隨著他們的現金增加而減稅。這對柯氏工業集團(Koch Industries)兄弟檔,今年以250億美元並列富豪榜第4。(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