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競選募款 巴菲特站台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1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競選陣營今天表示,億萬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下個月將在芝加哥替歐巴馬的競選活動站台,每張門票3萬5800美元,替歐巴馬籌募再度入主白宮的資金。

巴菲特10月27日將在芝加哥北岸(North Shore)1處私人宅邸舉辦的活動場合現身,與會者預料包括奧巴馬2008年的許多主要捐款人。奧巴馬本人不會到場。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傳奇創辦人巴菲特,正是奧巴馬主張提高富人稅率,也就是所謂「巴菲特稅」的中心人物。

巴菲特上月投書專欄表示,由於稅法漏洞,像他一樣的富人,繳的稅常比替他工作的人還少,其實他們負擔得起繳納更多稅金。

奧巴馬19日提出對年收百萬美元以上的富人加稅時,曾提到巴菲特。共和黨則批評此計劃是階級鬥爭。

身為奧巴馬長期支持者的巴菲特,還排定出席下週紐約募款活動。該場活動票價介於每人1萬美元至3萬5800美元。2場活動預料都由前白宮經濟顧問、芝加哥大學法律教授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主持。(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