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湖南衛視選秀被卡 改選保母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大陸湖南衛視的人氣綜藝選秀節目日前被大陸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通知停辦,湖南衛視表示,接下來將推出一系列「創新節目」,首檔節目改選秀為「選保母」。

大陸紅網娛樂報導,在今年的「快樂女聲」比賽結束後,湖南衛視向媒體證實,因為超時等原因,大陸國家廣電總局日前已經通報,停止湖南衛視明年舉辦「群眾參與」的選拔類電視活動。

湖南衛視2005年的「超級女聲」引爆選秀節目熱潮後,大陸廣電總局對選秀類節目的節目內容、選手品行、演唱歌曲都設下規定,並規定選秀類節目不能在晚間7時30分至10時30分的黃金時段播出,總時長不能超過90分鐘。

今年年中,廣電總局還曾3次召開全國台長會議,就電視節目的過度娛樂化問題進行探討。這次拿主攻娛樂的湖南衛視開刀,不少衛視表示「唇亡齒寒」。

湖南衛視表示,選秀節目停播後,日後會主推非娛樂創新節目,涵蓋家政服務、倫理道德、公共安全等內容。

繼相親節目後,26日湖南衛視將播出名為「把誰帶回家」的家政服務類實境節目,在電視上為「幸運的家庭」公開甄選保母。

電視台選保母節目的接受度多少引來網友討論,有網友戲稱,不如找阿諾史瓦辛格擔任評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