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牌「奧迪男」打人 疑廣州軍區副司令兒子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大陸權貴仗勢逞兇屢見不鮮,中國人正被「二代」這個詞所帶來的喧囂與困擾包圍著,李雙江之子打人的事件曾末平息,日前廣州一名駕駛掛軍牌奧迪汽車的男子,強佔巴士專用線、毆打巴士司機,被網民揭發肇事者疑為廣州軍區某高層的兒子。

近日大陸互聯網流傳了一個圖文貼子,指廣州一名駕駛掛軍牌「廣A390XX」奧迪汽車的年輕男子,在廣州大道佔用巴士車道,更甚者下車毆打巴士司機,警察接報到場,把肇事者制服在地,在肇事者叫嚷時,此警察怒而回敬一句:「我理得你老爸是誰,回派出所再說!」有網民根據車牌,人肉搜索出該車為廣州軍區副司令的座駕。

近期權貴仗勢逞兇事件時有發生,早前李啟銘的一句「我爸是李剛」爆紅網絡後;接著「我爸就是國法」開始在網絡上流傳;再接下來山西永和副縣長次子馮源在毆人時,針對受害人「還有沒有國法,就這樣公然入室行兇?」的質問,馮源說:「我爸是縣長,在永和我爸就是國法,明天還找你,打的就是你,看你能怎麽的。」

日前江蘇溧陽一名23歲女子駕車撞到一輛嬰兒車,女司機不但沒道歉,還掌摑嬰兒外婆,大喊「我老公是局長!」惹現場民眾激憤包圍。

近期又有紅歌藝術家李雙江之子的寶馬和沖鋒槍以一種看似迫不及待的姿態出場。娛樂圈藝術家後代打人事件也非新鮮話題,前有張國立兒子張默打女人,再有秦漢之子孫國豪傷人,林憶蓮女兒拉幫結派橫行校園……

大陸有媒體評論:在屢屢出現權貴仗勢逞兇事件背後,折射出權貴「二代」的囂張,他們平時受其權貴父母的影響,時時處處體會到權力帶來的好處,以為擁有了錢權就擁有了一切。評論還認為,在一黨專治的中國社會,權大於法,違法者是領導的話,領導之間通過個人關系的運作,很多事情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