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失竊未報案 還繳稅8年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0日電)嘉義縣1名機車車主8年前失竊車牌,因不知如何處理,乖乖繳納這段期間的稅金、違規罰金約新台幣4萬元,嘉義市警方昨天查獲涉嫌偷竊車牌的程姓嫌疑人,讓車主如釋重負。

警方今天表示,昨天晚間在嘉義市博東路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時,騎乘機車的程姓男子看見警方臨檢,隨即欲迴轉逃逸,執勤員警遂上前攔下盤查,程男坦承所騎乘的機車車牌是竊取得來。

警方指出,經查詢後發現被查獲的失竊車牌未報案,隨即聯絡車主了解;住在嘉義縣偏遠地區的車主,於民國92年間,停放在嘉義市區的機車車牌被竊,因不知如何處理,不僅將機車棄置路邊,也未向警方報案。

警方表示,這段期間,車主明知沒有在使用失竊車牌的機車,還是按時繳納稅金及交通違規罰金,合計約4萬元左右,警方昨天查獲程姓嫌疑人,車主總算鬆了一口氣。

程姓嫌疑人供稱,因生活困苦,為了逃避稅金而將所有的機車報廢,但工作需機車代步,又擔心遭警方攔查開單,因此才會去竊取車牌使用,這8年來都平安無事,每次違規都沒被查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