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連續四震致三死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19日中午的兩個半小時裡連續發生了四次地震,目前已確認造成三人死亡。

第一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一中午12點整,震級為裡氏4.8級。半個小時後,又發生了裡氏5.8級的第二次地震。隨後又發生了兩次規模較小的餘震。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這幾次地震的震中位於距危地馬拉城東南52公里處,震級最大的一次震源深度為40公里。

地震發生時,危地馬拉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震感,首都危地馬拉城震感最為明顯,市內建築物出現搖晃。

震中附近的聖羅莎省奎拉帕鎮發生山體滑坡,導致一輛汽車被埋,車內兩人喪生;地震還造成部分建筑物坍塌,導致一名婦女死亡,不過這名婦女的孩子卻被成功救出。

救援人員瓦斯奎:“地震後,倒塌的牆壁掩埋了一位婦女和她的孩子。在救援人員和村裡的志願者的努力下,兩名孩子被成功救出。他們已經被送往附近的醫院。”

危地馬拉當局表示,應該不會再有強烈的餘震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