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增稅減赤案 共和黨不挺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國會共和黨重量級議員,今天不接受總統歐巴馬為遏制赤字繼續擴大所提的計畫。歐巴馬強勢公布富人增稅計畫,以增加1.5兆美元稅收。

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John Boehner)表示:「真正領導力不是讓美國人彼此對立。」歐巴馬摃上貝納,以競選式演說公布他的計畫。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不接受這計畫,加入共和黨不妥協立場,表示對富人及有錢企業增稅將抑制就業。

麥康奈表示:「揚言動用否決權、調高賦稅、有名無實的儲蓄,及押注在社福改革上,並非促使經濟或就業成長的良方,也無法有意義減赤。」

貝納和麥康奈出言反對,代表明年11月總統大選前,歐巴馬這項策略不太可能在共和黨主導的眾院過關,也將在民主黨主導的參院中面臨很大障礙。(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