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假球滲透足壇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蘇黎世19日路透電)國際足球總會(FIFA)安全主管伊頓(Chris Eaton)受訪表示,犯罪集團正長期投資假球、收購球團並籌組裁判訓練營,逐步滲透足球運動。

伊頓表示,在應對措施上,FIFA希望針對受黑道延攬但自告奮勇站出來的球員提供證人保護計畫,同時考慮讓誤入歧途的年輕球員有機會改過自新。

FIFA也會設立熱線,開放所有人舉發可疑行為。

伊頓說:「他們必須明瞭我們有多認真。FIFA必會保護其人員、運動不受這些沒天良的人威脅。」

「滲透這個字眼下得很重,但是據我估計,有組織犯罪已經滲入足球運動數個層面,只為從鉅額的賭博收入中大撈一筆。」

加入FIFA前曾在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任職超過12年的伊頓指出,收購球團也是犯罪組織操控比賽結果的手段之一。

伊頓表示,「我們觀察到的趨勢有收購低階球團、球員流通和非法交易球員」,多半發生在「較不富裕」的國家。

「我們也看到許多裁判、球員學校,有些很明顯是罪犯的掩護。他們投入長期的精力要腐化球員。」(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