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打感冒疫苗 減少醫院急診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0日專電)感冒季節又要到了,一項新的研究報告確認,兒童接種感冒預防疫苗,可以減少赴醫院急診。

在美國採取對2至5歲幼童接種感冒預防疫苗政策後,研究報告比較波士頓及蒙特婁病童醫院感冒季節幼童赴醫院急診室治療的數據做成。

美國於2006-07年度採取2至5歲幼童施打感冒預防針的政策。在此之前,波士頓及蒙特婁病童醫院每年感冒季節赴醫院急診的兒童人數相當接近。

但在美國採取新政策後,波士頓感冒季節兒童赴醫院急診的人數,與蒙特婁病童醫院相比,下降34%。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霍恩(Anne Hoen)表示,上述降幅相當可觀。霍恩的研究報告已刊載於加拿大醫學會期刊。

霍恩指出,研究報告顯示,許多幼童因接種感冒預防疫苗受到保護,不必因感冒而赴醫院急診。

研究小組之所以用蒙特婁病童醫院做比較,是因為魁北克省政府尚未要求2至5歲幼童接種感冒預防疫苗。當地只為6至23個月大的幼童提供免費感冒預防疫苗。

不過,霍恩等的研究報告實際上並不能確定,波士頓病童醫院兒童急診人數比蒙特婁病童醫院少的現象,必定是注射感冒預防疫苗的結果。這類型的研究只能推定,波士頓病童醫院感冒季節兒童急診人數急劇減少,可能與接種感冒預防疫苗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