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業界黑白衣遊行 促撤替補機制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為期兩個月的香港替補機制諮詢將於9月24日截止,星期天,公共專業聯盟發起專業界黑白衣遊行,批評政府肆意剝奪市民投票權,要求立即撤回替補機制。

數十名來自法律、會計、教育等專業界別人士,下午在中環皇后像廣場集會,他們身穿黑白衣,手持黑玫瑰,像徵香港核心價值被污染侵蝕,並抬起一塊巨大黑色橫幅,遊行到新政府總部,沿途沉默抗議。

今次是首次有示威團體到香港新政府總部遊行,警方用鐵馬將示威者固定在一個小范圍之內,和偌大的新政府總部形成鮮明對比。

聯盟主席黎廣德在總部大門前宣讀聲明,批評政府顛倒黑白,肆意剝奪市民選舉權。

公共專業聯盟主席黎廣德:“我們看到政府諮詢檔曲解民意,顛倒黑白,將香港人固有的公民權解讀為要堵塞的漏洞,政府諮詢的目的,旨在扼殺市民在立法會議席出缺時的投票權和參選權。”

遊行人士將黑玫瑰綁在鐵馬上,然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